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50423 財建部門質詢--動保通報有時差 動保處允諾年底前整合




動保收容及就醫通報有時差,台北市議員顏若芳23日質詢動保局,要求救援系統通報,整合收容及就醫兩套系統,動保局允諾,年底前完成整合,縮短兩套系統的通報時差在 1至 2小時內。

若芳在23日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為毛小孩請命,因為根據計畫標準作業流程,救援受傷動物送醫跟通報收容所出現時差,12時以前送醫的,17時前要完成通報,但12時以後送醫的,僅要求隔天中午12時前完成通報,容許救援及通報時差達24小時!若芳之前曾接獲陳情反映,指飼主的愛犬在受傷獲得救援送醫,但飼主洽詢收容所卻找不到愛犬,這隻狗還是植有晶片的狗,待飼主找到愛犬時,卻早已天人永隔。若芳強調,現在已是雲端科技發達的時代,刷卡的同時,手機都可以在幾秒幾分鐘內收到銀行的通知,這種救援通報系統,怎能容許有如此大的時差存在?這些落差,將讓多少毛小孩冤死?

若芳具體要求動保局長,加速整合救援與收容通報系統,讓兩者間至少落差在 1至 2小時內,局長也允諾,由於收容所的管理系統已10年未更新,目前動保局依今年度預算已針對部分包括收容及認養系統進行管理調整,至於救援及管理兩大系統的整合,會請維管廠商配合,年底前先修正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