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50423財建部門質詢--市府放任業者當二房東 建成圓環九年一場空



建成圓環大門深鎖到何時?若芳23日在財建部門質詢市場處長時痛批市府行政怠惰,圓環9年來經營不斷停擺,現在又是大門深鎖,內容宣稱裝修,到底裡面在做什麼,市場處一整個搞不清楚,竟還為業者護航指圓環是有營業的(部分營業部分裝修),而它營業部分只是中庭廣場接受民眾團體預約,違背當初業者與市府簽定的使用合約以傳統美食歷史記憶為營業的宗旨。

若芳提出目前圓環整修空拍圖質疑業者新增違建,因為圓環頂不但加蓋,還增加了兩個「箱子」,根據市場處宣稱,業者已向建管處提出變更申請,不是違建。若芳也質疑,業者總是大門深鎖,但市場處卻強調認定圓環有營業,只是部分營業部分裝修,營業部分是中庭廣場接受外界承租場地,若芳認為,有出租就開門,沒出租就關起大門,怎會是有營業?這完全與當初簽定的使用契約不符,因為它現在營業項目,既沒有傳統美食,也沒有符合歷史記憶的規劃,只剩下場地出租與電視牆廣告收入,3樓裝修規劃項目是空中菜園,但卻沒有說明這個空間如何營運,市場處對於圓環的現況掌握不足,沒有積極作為,嚴重失職!

若芳指出,何況市府當年賤租圓環給特定對象當二房東,使用費9年只要1千萬元,每月租金平均9萬2千元,而且依約在使用期限間裝修費用還可以折抵使用費(目前已折抵了287萬元),最高可折抵到1千萬元,等於業者這9年只需付713萬元使用費,甚至依約也沒有半毛回饋金;就連業者目前最大的金雞母LED牆廣告收入,市府都拿不到半毛,業者光是101年LED牆收入就達730萬元,102年收入更達991萬元,等於業者一年就賺回9年的使用費,難怪圓環基本精神--傳統美食的重建,完全消極以待。

若芳要求,與現在廠商合作的最後這一年,市場處應積極負起監督之責,不容再讓業者消極對待圓環的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