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權貴世襲


                                                                                                                                           PHOTO 阿銘

9月27日連勝文在自己競選總部成立,致詞時激動哽咽地表示:「我的家人、長輩為台灣努力奮鬥,已經超過一百年了!」在這慷慨激情的哽咽下,不解此人為何可以寡廉鮮恥的如此卑劣 ! 且讓我們對於這趨炎附勢、權貴掛勾的連家四代,如何的投靠當權派,樂當統治者的鷹犬,慨述連家的一脈相承「貢獻」台灣 ?

在日本殖民時的連橫縱有過人的文采,亦是政治敏銳的無品文人,當時在在日本報社工作,日本總督南巡時,連橫曾題詩歌頌兒玉總督之頌德詩:「允祈恩澤遍閭閻,保我黎民無災咎」。後收了日本統治者五百圓巨額,撰文「新阿片政策謳歌論」,大談吸鴉片有益論。致使被台灣第一大詩社「櫟社」開除會籍,紛遭當時台灣文人的唾棄,忿恨下寫給其兒連震東的家書:「台灣實不可居」、「余居此間視之甚厭,四百萬人中幾無一可談」、「吾不欲汝為台灣人」,表達對台灣不滿的種種。遂後至中國投靠國民黨,左擁國民黨中常委張繼。右抱林森等國民黨大老,並教育兒子連震東:「多識要人,可為將來同事之助」。

戰後,連震東這半山以接管大員返台,並在國民黨專制統治時,節節高升的權力中,強佔土地,啃噬著台灣人民,從一介平民家族累積暴富資產的家族。且一代代的無痕移轉,到連戰這位公務員已累積上百億元的財富,同時連勝文也繼續承接祖先的不恥福澤,甚至到他下一代,6歲與4歲的小孩也各自擁有超過3000萬的股票。並靠著在臺灣政治和經濟實力,攏絡一群同是權貴後代,跨海峽和中國的權貴後代結盟,大玩金錢投資遊戲,獲取暴利同時,不忘再以財富逼政,獲得政治權力。這家族深暗權力鞏固財富、財富延續權力的封建世襲政治。

連勝文你為了選舉可以炒作你的家族,把黑的說成白的,羞辱臺灣人 ! 霸凌臺灣歷史 ! 然在台灣近代歷史中,連家四代確實有不可抹滅的印記,是黑是白,
誠如吳濁流的「台灣連翹」有段敘述:「然而,白雲蒼狗,世事變化是無所底止的,更非人智所能測知的,如今出賣了臺灣民眾的連雅堂的卑劣行為,全被付諸不聞不問,還把他當作抗日大詩人、寫了《台灣通史》的大學者,予以神化,連兒子和孫子都沐其餘蔭。這也算是臺灣七大奇觀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