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一旦失去才知可貴

                                                                                                                                             翻攝於網路
文/顏若芳

7月26日傍晚,在香港廣受歡迎的網路媒體「主場新聞」結束營運,震撼香港傳媒。這個創辦兩年的網路媒體,強調香港民眾為主體的「主場意識」,支持民主旗幟鮮明,創辦人蔡東豪亦是在香港近來各式爭取民主遊行中,明確表達香港要言論自由,支持港人對民主政治的爭取。且於結束營運當天,蔡東豪於首頁發出一封,以「我恐懼、我誤判、我愧疚」為題的公開信,對比當初創立時,標舉著「我城、我觀點、我主場」的民主意識,形成既強烈又恐懼諷刺,北京政府硬生生於香港再一記敲下言論自由的喪鐘!

香港回歸初始幾年,中國政府在於對港內部還在摸索,強調不會干涉香港的舊有的制度,美化那「一國兩制」虛偽謬論,且要對統戰的臺灣和國際,演一齣道貌民主的樣板戲,好似中國正在改變中,已經不是「極權」國家。然而專制極權的本質漸現面目,開始把那野心的魔爪逐步伸入,操控政經,打壓媒體,進一步箝制港人的言論自由,現在香港已不是我們所認識的香港,也不是當初所承諾的「一國兩制」的香港了。

從試圖修改香港基本法23條「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對於政治上有不同聲音,直接打成異議人士或叛亂團體。並對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辦法提出的要求,「包括特首、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等在內的治港者,肩負正確理解和貫徹執行香港基本法的重任......」,直接赤裸裸要求司法介入政治,並對所謂的「治港者」做其定義,支持中央,忠於黨國,「治港者等同視為愛國者」!

香港人民憤怒了,一連串的佔領中環爭民主遊行,要向北京政府要回港人基本政治權利,香港所堅持的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價值。北京政府更是為嚇阻香港的親民主運動,在國務院發表了一國兩制白皮書後警告:「香港的自治權是一項特權,而這項特權隨時都可被收回。」這等粗暴的宣示,北京政府已耐不住性子了,它要實質的政治佔領了!

香港就如同台灣的借鏡,中國一直對我們統戰喊話,那都是騙人的!小時候吃過一種整人糖,剛開始吃是很甜的糖果,但當你吃到一半時,變成酸的,而且是很酸很難過。中國現在就是要餵台灣吃這種糖,來欺騙我們,但我們不是笨蛋!
只有一直抱著中共大腿的的馬政府,頻頻向北京示好,一廂情願的向中國靠攏,恨不得要將台灣送給中國。還有些人天真的以為中國現在很開放,不會打壓言論自由,不會操控媒體,請這些人睜大你的雙眼,看看香港現在的情勢,港人都已站出來反抗了,而這些上位者、傾中者,你們的眼睛是被水母遮蔽,耳朵是被鹿茸捂住,就以為看不到、聽不到?

最後蔡東豪在公開信裡提到:「我的恐懼及誤判,源於我曾一度相信香港還是一個正常的地方,一心以為可做一個關心香港的公民、一個相信市場的商人,很明顯,我錯了。在一個不正常的社會和市場,做一個正常的公民和商人,原來竟是錯誤的幻想。」

各位好朋友們,民主社會不是意識形態的附屬,是我們自由生活的核心,是我們國家最基本價值,沒有妥協的,一步都不退讓的。

「今天雞蛋撞石牆 不怕壯烈下場 否則俯首做白羊」
翻攝於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