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馬江政府竟是如此冷血

                                                                                                                     PHOTO  阿銘
文/顏若芳

高雄這個負起台灣經濟成長,提升人均所得而高度工業化的城市,在國人在享受工業文明提高生活品質的同時,高雄市民卻是長期被迫忍受各式污染,在這日積財富的笑顏下,同時換來土地、河川月累的污染哀號。

8月1日那一晚我看著新聞,本以為只是一般瓦斯漏氣的小爆炸,沒想到一連串的氣爆,如戰爭般的轟炸這城市,再也闔不上上雙眼。隨後看到傷亡數字的上升,爆炸的紀實,災後的斷坦殘壁,同胞的傷亡,警消的犧牲,這些畫面幕幕在心裡震撼,不能自已。

高雄氣爆後這幾日,當大家還在心繫高雄災後搶救、如何重建,民間出錢出力盡己之力的同時,卻是看到中央政府已開始規劃如何卸責,這本不意外,馬政府的慣性,到現場演哀悼,回台北想卸責,這次加碼演出「降半旗」,今年又逢大選年,在這災禍中竟想著如何修理「花媽」,在在可見年底大選的操作痕跡,得到自己最大的政治利益。

當初馬英九信誓旦旦表示「中央及地方政府立即充分合作,全力投入搜救、安置、復原、重建及調查等相關工作」,現在江宜樺竟對氣爆事故宣示三不原則,即「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以及不設專責機構處理」。這冷血般的「三不」政策,好似對政治立場相異的地方政府,要給你們好好教訓一下!殘忍且無情。馬政府你們心中有百姓的生命家庭?還是腦海中滿是政治算計?

此時的馬政府執意繼續立法院臨時會,忙著關心自經區條例的過關,那管高雄人的眼淚,受災戶的痛苦。我一位高雄來的朋友告訴我,以前為國家的經濟成長,高度工業化下的污染,我們從被迫到逆受,好歹都是為這個國家。今日看到馬江政府如此冷血的宣示,我永遠不會原諒它們,因果報應,天理昭彰。

                                                                        PHOTO  阿銘

1 則留言:

  1. 只有高雄人才知道誰該恨 至於天龍國的那個偽政權 ㄏㄏ 早在N年前 台北市長的所作所為時 早已認清 台灣人會面臨的浩劫 只是 還有多達689的人一輩子都無法覺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