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余晏短評】稻草人政權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離譜的是,政府出動大批員警阻撓人民抗議,並要求便衣坐在人民位置上假冒群眾,另一方面馬英九致辭時還大言不慚說他保障人權的方式是「避免戰爭」。馬政權如果能多聽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再發生如大埔事件侵犯人民財產權,並尊重憲法言論自由權,別老是出動大批警察欺侮關心社會的大學生,不要以維安人員以強權逼迫人民噤聲,這才是真的保障人權。而非說一套做一套,無魂附體不用心做事也沒有心體恤辛苦人民,專講風涼話。

保障人權與避免戰爭原是兩回事,但馬英九在人權日故意將兩事連結,緣由當然來自心虛,因為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周前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CADIZ)涵蓋釣魚台列嶼,引發韓、日.美等各國不滿,但馬政權面對中國鴨霸卻噤聲。南韓且再宣布擴大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故意與中國宣布的地區重疊,此舉明顯是針對中國,KADIZ還越過日本的防空識別區,使區域緊張再升高。面對這樣的緊張情勢,馬政權直到6日才聲明說「中國此舉對兩岸關係正面發展沒有幫助」,聲稱要「透過管道」表達嚴正立場。聲明不痛不癢,管道是那一個管?幾乎置身事外,講得是空話。

類似這樣面對台灣主權淪喪,卻麻木不仁事不關己的案例一再發生,例如日昨各報大刊廣告,上面寫著「恭賀中國建設銀行島內最大金額人民幣寶島債,在臺發行首發成功」,官股銀行在台灣使用「島內」兩字,彷彿台灣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根本是淪為中國政權的傳聲筒,但馬政權依舊是唾面自乾,低頭悶不吭聲。另一方面,教育部主動發公文說「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使得台北市一下子變成只是「中央政府所在地」而非首都,雖然事後教育部出面道歉,但這段期間官員強調 五五憲草明訂中華民國定都南京,中華民國在台灣像是只能嚇嚇麻雀的假稻草人,彷彿失去主權及國際法定地位。

土地、人民、主權是一個國家存在的基本要素,台灣雖擁有二千三百萬人口,且擁有美好的土地福爾摩莎,但,當馬政權面對主權被侵害不敢發聲、且外交主動休兵、坐視邦交國離去而毫無作為,面對中國霸權如兒皇帝般,國家地位搖搖欲墜,人民失去人權,國家失去主權,稻草人政權無魂附體,令人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